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三角鐵路「雙11」運量增五成

時間:2019-11-12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11月11日,內地鐵路部門投入高鐵載客動車組等多種運力資源助力「雙11」運輸需求\中新社

  為滿足電商等企業運輸需要,從2016年試水電商黃金周運輸以來,鐵路部門連續第4年組織此項運輸服務。而今年「雙11」期間,長三角鐵路的總體運力投放將創歷史新高,運量預計同比增50%以上。

  根據國家郵政局預計,今年「雙11」高峰期間日均處理量將達3.5億件,超過日常處理量的2倍,物流行業將面臨更大的壓力。

  作為電商業務發達的長三角地區,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計劃投放61列預留車廂動車組列車,同比增加11列。此外,鐵路部門另計劃投放普速旅客列車行李車69列、特快電商專列2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鐵路部門不僅推出「當日達即送」新服務,長三角鐵路部門還在有客戶需求的旅客列車行李車上投入使用新型專用冷鏈箱,為醫藥和食品等保溫保鮮保凍貨物提供冷鏈運輸服務。 (記者 夏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