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希增科技發展對接 共建實驗室

時間:2019-11-12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報道:當地時間11日,中希雙方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希臘共和國關於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聲明稱,雙方將共同推動和深化中國─歐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

  開通更多航線航班

  聲明表示,雙方願通過比雷埃夫斯港口等合作項目推動落實兩國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加強雙邊和中歐陸海快線框架下的海關貿易安全與便利化合作。

  聲明提到,中方同意希方在四川省成都市設立總領館。雙方鼓勵並支持中歐雙方空運企業開通更多中國與希臘之間的航線航班。

  聲明表示,雙方願深化農業政策、研究和食品安全等領域的雙邊合作,通過加快相關程序,推進農產品和食品貿易便利化,促進希臘符合中方要求的優質農產品對華出口。

  雙方願加強科技發展戰略對接,支持共同資助聯合研究項目、共建聯合實驗室和科技園區、技術轉移等合作。

  聲明稱,雙方應加強在文化遺產、考古、藝術、教育、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密切人員往來和各種形式的民間交流。雙方願積極考慮在2021年互辦文化旅遊年等活動。雙方同意通過在華推廣希臘文化和在希推廣中國文化的方式穩步加強旅遊合作。

  提升「文明古國論壇」影響力

  聲明表示,中希作為「文明古國論壇」的聯合發起方,願密切在這一多邊框架下的合作,提升該機制在全球範圍內的能見度和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