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中英街拾金不昧 全額歸還無留名

時間:2019-11-0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香港與內地同胞同根同源,彼此之間互幫互助的故事接連不斷。近日,在中英街,就有三名香港青年拾金不昧,原封不動將內地居民遺失的6萬元人民幣現金悉數返還,做好事還不留名,成為近年深港兩地深度融合、居民間相互友愛的真實寫照。

  11月7日00:05,中英街居民吳女士到中英街管理局反映遺失貴重物品,中英街管理局獲悉後,迅速組織值班員做好登記並與沙頭角派出所聯動,第一時間發動執勤值守力量、織密中英街幹道搜尋、精準調看監控視頻。00:55,三名香港青年到中英街管理局上交綠色包裹,聲稱在橋頭街南廣場路邊發現包裹,打開發現有大量現金。經中英街管理局值班員清點,包裹內有現金約6萬元人民幣、存摺4本及證件若干,香港青年原封不動歸還失主,吳女士拿到自己失而復得的包裹,十分激動、再三感謝拾金不昧的香港青年和中英街管理局值班員。據中英街管理局工作人員透露,三名香港青年均是在香港出生、讀書,現在居住在中英街,儘管管理局工作人員再三詢問,三位香港青年都沒有留下姓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