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企簽約近380億 釋「新中原實力」

時間:2019-11-08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河南交易團在滬舉行「採購需求發布暨現場簽約會」\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章蘿蘭上海報道:在第二屆進博會,內地第五大經濟區域河南省向全球參展商詮釋了「新中原實力」。河南省交易團6日在滬舉行「採購需求發布暨現場簽約會」,河南省企業與境外客商達成106個貿易合作合同,金額達379.9億元(人民幣,下同)。河南省商務廳廳長、河南交易團副團長張延明指出,河南把進博會作為促進中原產業轉型提質、消費上檔升級、外貿均衡發展的重要機遇,將進一步加大對先進技術設備、重要零部件、能源原材料以及優質消費品進口。據其透露,7659豫企正在進博會場館選品採購。

  據了解,本次進博會河南企業與境外客商達成106個貿易合作合同,進口商品主要有礦產品、原油、光伏產品、醫療器械、紡織品等。張延明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河南順應時代潮流,堅持把對外開放作為帶動全局的戰略性舉措,闖出一條內陸地區開放發展的新路子。在對外貿易跨越發展同時,河南依託鄭州航空口岸、鄭州鐵路東站貨運口岸、洛陽航空口岸3個一類口岸和水果、澳洲活牛、冰鮮水產品等9個功能性口岸,打通了海、陸、空、網上絲綢之路,形成四路協同並進的開放格局。

  人口超一億 消費市場巨大

  提及擴大消費品進口,張延明說,河南是全國第一人口大省,超過1億人口本身就是巨大的市場,加之河南經濟腹地廣闊,以500公里為半徑可輻射周邊4億多人口的消費市場,隨着消費結構不斷升級,為擴大進口提供了可預期的新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