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居民有望前海購港澳保險

時間:2019-10-20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保險互聯互通相關機制有了新進展。深圳銀保監局近日向深圳市保險同業公會、深圳市保險中介行業協會就《前海跨境保險創新服務中心設立方案(徵求意見稿)》(簡稱「意見稿」)徵求意見。該徵求意見函提出,擬在深圳前海設立以保險中介機構為核心的一站式跨境保險創新服務中心,提供跨境保險產品諮詢、銷售和理賠等服務。

首期擬試點醫療保險重疾險

  這意味着,粵港澳三地保險行業互聯互通又近了一步,購買港澳保險產品的內地居民有望通過持牌保險中介享受續保、售後理賠等服務。目前,意見稿建議首期參與試點的三類保險種類,包括備受內地居民青睞的醫療保障險、重疾險,但分紅儲蓄終身壽險不在其列。

  《意見稿》指出,前海跨境保險創新服務中心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具體舉措,有助於滿足兩地居民日益增長保險服務需求的客觀需要。據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數據初步估算,內地訪客2019年期交保費餘額將超過1700億港幣。通過設立香港保險業大灣區創新服務中心,不僅能為兩地居民提供便利的售後服務,也可更好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同時有效降低部分資金非法離境的意願。

  香港保誠保險持牌經紀人何敏俐對大公報記者表示,很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入駐前海,為更多內地消費者提供接地氣的服務。深圳上班族、香港重疾險購買者張婷表示,自己去年在香港為家人和寶寶購買了三份重疾險,之前還擔心理賠不方便,未來如果真能在前海設立大灣區跨境保險創新服務中心,享受香港的理賠服務會更順暢,不用擔心兩地機制、政策不同所造成的麻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