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蕩湖大閘蟹今開捕 供港500噸

時間:2019-09-19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智能養殖提升陽澄湖大閘蟹品質。食客迫不及待嘗鮮/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常州報道:在內地首開河蟹養殖先河、多次斬獲「中國十大名蟹」的江蘇常州市金壇區,今年河蟹豐收,於19日開捕。

  金壇區副區長朱霞今天公布,預計今年該區「長蕩湖大閘蟹」產量將達1.5萬噸。該區農業農村局局長鄧九勝透露,他們已與香港客商商定將供港500噸生態精品蟹。鄧九勝表示,「長蕩湖大閘蟹」口感鮮甜,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就一直供港,獲得港人喜愛。據朱霞介紹,河蟹養殖多年來一直為該區的特色主導優勢農業產業之一。該區水產技術指導站特別設計出蟹池「小精高」的家庭養殖模式,指導蟹農從池塘改造、苗種選育、環境營造、科學投餵到質量控制每個環節都「精耕細作」。為保持長蕩湖大閘蟹鮮甜的口感、卓越的品質,在養殖技術上率先採用微孔管道增氧、物聯網監測水質,機械梳草投餌、智能調節水質,養殖技術、養殖模式在業內始終保持領先。

  朱霞透露,今年10月,他們將參加「第九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的「江蘇大閘蟹專場推介會」,已經有澳門的酒店提前預訂「長蕩湖大閘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