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把我國製造業搞上去

時間:2019-09-19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17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考察調研,強調要堅定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把我國製造業和實體經濟搞上去\新華社

  【大公報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河南考察時強調,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實體經濟是我國發展的本錢,是構築未來發展戰略優勢的重要支撐。要堅定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加強自主創新,發展高端製造、智能製造,把我國製造業和實體經濟搞上去,推動我國經濟由量大轉向質強,扎扎實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9月16日至18日,習近平先後來到信陽、鄭州等地,深入革命老區、農村、企業等,就經濟社會發展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進行考察調研。

  1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紀念堂,參觀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隨後,習近平會見了當地紅軍後代、革命烈士家屬代表。習近平強調,吃水不忘掘井人。我們絕不能忘記革命先烈,絕不能忘記老區人民,要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

  帶着對老區人民的牽掛,習近平乘車來到新縣田鋪鄉田鋪大壪考察調研。近年來,村裏依託紅色旅遊資源,發展起20多家創客小店,帶動了村民脫貧致富。習近平指出,依託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發展鄉村旅遊,搞活了農村經濟,是振興鄉村的好做法。他強調,發展鄉村旅遊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勢利導,把傳統村落改造好、保護好。

  脫貧後要芝麻開花節節高

  17日上午,習近平到光山縣文殊鄉東嶽村考察當地脫貧攻堅工作成效和中辦在光山縣扶貧工作情況。習近平強調,黨的政策好,還要靠大家去落實。你們要自力更生、自強不息,不僅自己脫貧,而且要爭當脫貧致富的帶頭人。我一直強調扶貧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個是智慧,一個是志氣,不光是輸血,還要建立造血機制,脫貧後生活還要不斷芝麻開花節節高。

  習近平還來到光山縣司馬光油茶園,察看當地產業脫貧工作成效。習近平強調,種油茶綠色環保,一畝百斤油,這是促進經濟發展、農民增收、生態良好的一條好路子。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膽去做。要通過「公司加農戶」的方式,朝着市場化、規模化的方向發展,使公司和農民彼此受益。

  當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調研。這是一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經過60多年發展,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煤礦綜採技術和裝備供應商、國際領先的汽車零部件製造企業。在企業展廳,習近平聽取了企業開展科技創新、進行海外併購、推動產品轉型升級情況介紹。總裝車間內,煤礦液壓支架產品整齊排列,習近平仔細觀看了液壓支架操作演示。他強調,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實體經濟是我國發展的本錢,是構築未來發展戰略優勢的重要支撐。要堅定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加強自主創新,發展高端製造、智能製造,把我國製造業和實體經濟搞上去,推動我國經濟由量大轉向質強,扎扎實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增強民眾獲得感幸福感

  習近平還來到黃河博物館,走進展廳參觀展覽,了解黃河流域文明發展、水患治理、生態保護等的歷史變遷。隨後,習近平乘車來到黃河國家地質公園臨河廣場,沿黃河岸邊步行察看周邊環境,聽取沿黃地區生態保護、水資源利用、堤防建設和防洪形勢等情況。

  18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了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對河南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習近平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打好三大攻堅戰,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考察期間,習近平在鄭州親切接見駐河南部隊副師職以上領導幹部和團級單位主官,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河南部隊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