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霹靂」家族成空軍頂級利刃

時間:2019-09-1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霹靂-10彈長約3米,裝備先進的紅外熱成像制導系統,能與飛行員佩戴的頭盔瞄準具進行配合,做到精確攻擊\網絡圖片

  在中國的導彈體系中,戰略彈道導彈「東風」、反艦導彈「鷹擊」、防空導彈「紅旗」各有用武之地,空空導彈則是由「霹靂」家族來主導。現役最先進的是霹靂-10近距格鬥空空導彈、霹靂-12中遠距導彈以及霹靂-15遠距導彈。

  霹靂-10是居於世界先進水平的近距離格鬥導彈,彈長約3米,裝備有先進的紅外熱成像制導系統,能與飛行員佩戴的頭盔瞄準具進行配合,做到精確瞄準攻擊。霹靂-10由固體火箭發動機推動,採用正常式氣動布局,依靠彈體所產生的升力,結合尾部可變飛翼,能夠高機動、高過載飛行,速度可達5馬赫。

  中遠距空空導彈霹靂-12是超視距空戰的利劍,彈長近4米。但在霹靂-15服役後,霹靂-12的地位被取代。霹靂-15中遠距主動雷達制導空空導彈已經裝備在殲-20、殲-16以及殲-10C等主力戰機上,與霹靂-12相比,彈長超過4米,性能更為優良。二者在外形上的最明顯區別在於,霹靂-12彈翼採用三角主翼,而霹靂-15則是4片小展弦比彈翼,將彈體直徑縮小,便於放置於彈艙內部。

  去年11月珠海航展時,殲-20首次展開彈艙,裏面裝載4枚霹靂-15,外面則掛載2枚霹靂-1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