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援非醫生:團圓就是堅守國家使命

時間:2019-09-12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楊玉海(右)在非洲塞舌爾維多利亞醫院\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報道:今年中秋,將是49歲的楊玉海在東部非洲印度洋國家塞舌爾過的第二個中秋節。作為山東省第17批援塞舌爾醫療隊員,他去年9月來到塞舌爾維多利亞醫院,執行為期兩年的援外醫療任務。

  楊玉海在塞舌爾的工作非常繁忙,「每周工作六天,每個月還要值10天的夜班。」面對這次時間長、距離遠、任務重的援非工作,楊玉海也曾有過猶豫。「但是,國家的任務總要有人去完成,我願意做這個人。」楊玉海如是說。

  楊玉海的妻子劉茹說,他們女兒正在大學準備考研,今年一家三口在三地過節。楊玉海說,今年中秋節應該還是和中國援塞舌爾醫療隊的隊員一起過節。陪伴他的還有一張泛黃的全家福,那是2005年夏天,一家三口拍攝於北京頤和園。這也是家中唯一的一張全家福,臨行前,楊玉海把它放到了錢包裏。

  「塞舌爾醫療條件比較差,為非洲人民做點事情,過一個有意義的中秋節也很好。」楊玉海說。在他心裏,團圓就是心中裝着國家的使命,篤定的堅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