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融城之翼 見證城市發展

時間:2019-09-11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金融城之翼高約十米,佇立在地面上 大公報實習記者張家敏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耀鋒倫敦報道:位於倫敦市中心Threadneedle Walk的東南端,與Old Broad Street交界處佇立了一隻高十米、由青銅製成、傾斜翼形的雕塑,在芸芸古典雕塑中,十分突出。

  這是藝術家Christopher Le Brun設計的The City Wing(金融城之翼),代表鳥的翅膀,是倫敦市中心Old Broad Street新開發項目的一部分,自2013年6月建成以來,已成為周邊步行區和建築入口的地標。

  像天使的折翼,又像是水泥地裏憑空長出,這一片單翼每日俯瞰金融城絡繹不絕的人群,見證繁華都市的興盛。

  偌大的雕塑不禁使我停下腳步,沉思數秒。「這與金融城有關係嗎?」「抑或是與所謂『風水』『神學』有關?」或許是我想多了。現代文明就是歷史演變的,歷史融入繁華都市,賦予城市活力和內涵,不僅為商業都市增添幾分藝術感,同時亦是現代建築包容歷史和藝術的見證。很多時候,人們都會先入為主地急着為感覺突兀的事物作註解,未免太過複雜。藝術本是簡單純潔,它只為城市作點綴,是古典與現代融洽相處的代表,是陶冶性情的良師益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