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雙創總決賽 港青攬7項大獎

時間:2019-09-10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灣區青年在雙創大賽上同台競技交流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9日,「黃埔杯」第六屆「創青春」廣東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廣州舉行。經過歷時近半年的比拼,43個項目從6800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香港創業者取得驚人佳績,奪得7項大獎,佔據近2成獎項。他們的創業項目涵蓋廣泛,包括生物醫藥、人工智能、農業、新材料等多個領域。

  在大賽中一舉奪魁的「農業4.0─光譜智能分選模塊」項目,其創業團隊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項目聯合創始人陳潔茹介紹,在早期創業項目的基礎上,他們成功掌握一項光譜無損檢測技術,能夠檢測水果的外觀瑕疵、酸甜度、內部病變等指標。目前,他們已與某大型水果經銷品牌簽訂合作協議,華潤集團及京東亦對他們的項目十分感興趣。

  該項大賽是大灣區內最高級別雙創賽事,共有96個來自港澳的團隊參賽。「從創業項目看,香港青年充分利用了粵港兩地各自的創業條件,這成為他們成功的最大優勢,項目質量也明顯高於其他競爭者。」一位來自投資界的評委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