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二維碼產業2025叩關萬億

時間:2019-08-25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在2019國際二維碼產業發展大會期間,多國簽訂了多個國際間合作協議和多項廣東南海落地應用協議\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伴隨數字經濟發展,二維碼催生的新產業與新業態不斷湧現。記者24日從在廣東舉行的2019國際二維碼產業發展大會獲悉,中國作為目前全球二維碼應用第一大市場,預計到2025年二維碼及產業相關應用規模將達到萬億量級,而「國際二維碼產業園」將落戶廣東南海。

  大會期間,來自中、美、俄、德、韓等14個國家的機構代表一致同意成立「國際二維碼產業合作組織」籌備委員會,計劃於明年正式成立該合作組織。

  此次大會以「碼聯世界,智創未來——迎接全球數字經濟新時代」為主題,吸引近30個國家和相關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

  據悉,南海將與中關村工信二維碼技術研究院共同建設華南國際二維碼產業研究院;同時將圍繞國際標準打造二維碼全產業鏈,設立國際二維碼產業園。

  中關村工信二維碼技術研究院院長張超發布了多項二維碼行業成果,並正式啟動了萬物互聯編碼標識命名系統「碼標」。它是一種對組織機構的數字身份和數字資產進行命名、確權、保護、管理的技術機制,具有全球唯一性、通用性和顯著性的特點,對於促進各領域數字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