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大使法媒刊文:貿談首要重信守諾

時間:2019-08-25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23日在法國主流媒體《回聲報》發表題為《解決中美貿易摩擦首先要重信守諾》的署名文章,闡述中國政府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上的態度立場。

  文章說,今年6月底,中美兩國元首在日本大阪會晤,同意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產品加徵新關稅。言猶在耳,一個月後雙方上海磋商剛剛結束,美方即宣布9月1日起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隨後又罔顧事實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進一步升級中美經貿摩擦。美方還玩起顛倒黑白、倒打一耙的把戲,指責中國未履行採購美國農產品、阻止向美出售芬太尼等承諾。

  文章說,與美方的任性相反,中方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上的立場始終如一。中方真誠希望同美方以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的方式達成協議,但不可能接受極限施壓和恐嚇訛詐,不可能為了達成協議而放棄核心利益和正當發展權利。

  文章說,更要指出的是,美國貿易霸凌主義針對的絕不僅僅是中國。事實上,在這個問題上,各國利益息息相關,命運唇齒相依。大家應當攜起手來,共同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大聲說「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