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海國際路演中心 拓寬港科創空間

時間:2019-08-21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團隊帶來智能會展軟件項目參加路演\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啟動儀式20日在深圳前海舉行,本次活動還進行了前海國際路演中心首次全球路演活動──新一代信息技術專場路演,來自香港、廣東及美國的8家科技創新企業展示其最新技術,現場特邀多位投資界嘉賓對項目進行點評。未來,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科創資源對接的新平台,為港澳及「一帶一路」科技創新企業提供新的發展空間,為全球創新企業走入前海建設新的橋樑。

  對接「一帶一路」資源

  據介紹,「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依託前海科創產業投資運營服務平台,為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區塊鏈等5類新一代信息技術,及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科技文化創意等4大場景的應用提供資本及產業資源支持,搭建路演展示舞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處處長宋亮表示,前海將充分發揮「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點作用,依託國家戰略和自身的創新能力,已經吸引了眾多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優秀企業前來交流與合作,前海國際路演中心的成立,將有力促進前海進一步集聚全球資源,匯聚全球創新企業和創新人才。

  當天,路演中心舉辦了首次全球路演活動,這是一次基於人工智能(AI)技術的精準路演,除了到會的100多位投資人,還有眾多外地以及國外的投資機構通過手機在線參加視頻路演。

  本次活動由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第一路演共同承辦,第一路演總經理朱小敏透露,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持續舉辦多個科技創新領域路演活動,其中大部分路演企業來自港澳及海外,未來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科創資源對接的新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