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鞋襪協會反對華府加徵關稅

時間:2019-08-15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8月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兩名顧客參加中國鞋類品牌推廣活動/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鞋業和服裝鞋襪業兩協會負責人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鞋展上表示,堅決反對美國政府擬對包括鞋類在內的多種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拉斯維加斯國際鞋展於8月11日至14日舉行。美國鞋業批發商與零售商協會主席馬特.普里斯特12日在出席國際鞋展中國鞋類品牌推廣活動期間接受採訪時說:「美國政府擬於9月1日開始對包括鞋類在內的多種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他說,數十年來,美國鞋業商會與中國方面建立了非常重要的關係,中國是美國最主要的鞋類供應商,美國市場上超過70%的鞋類產品來自中國。美國鞋業批發商與零售商每年為美國政府貢獻30億美元關稅,其中約15億美元來自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因此鞋業批發商與零售商都強烈反對政府對華升級關稅措施。

  參加本次展會的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會長里克.黑爾芬拜因告訴記者,美國市場上41%的服裝、72%的鞋和84%的飾品來自中國,他支持美中兩國建立牢固的商業貿易關係。

  過去數十年來,美國與中國建立了可靠的供應鏈,破壞這一關係,對兩國都沒有好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