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北極跨區域問題 中國不會缺位

時間:2019-07-19 03:2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見某些「遭受宗教迫害」中國人士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在北京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正確看待中國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陸慷表示,中國不存在所謂的宗教迫害情況,中國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美方邀請「法輪功」邪教分子及其他誣衊中國宗教政策的人員參加所謂宗教會議,還安排他們同美國領導人會見,完全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同一場合,談及美方個別人士對中國參與北極事務的批評和指責,陸慷表示,他們的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而且與北極和平合作的大勢相違背。

  陸慷表示,北極問題不僅涉及北極國家,而且具有全球意義和國際影響,北極治理需要所有各利益攸關方的共同參與和貢獻。中國作為重要的利益攸關方,不會越位介入完全屬於北極區域內部的事務,但在北極跨區域和全球性問題上,中國不會缺位,願意並且能夠發揮建設性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