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投行設39億基金投基建債券

時間:2019-07-16 03: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5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與安本標準投資管理達成戰略合作,將推出5億美元(約合39.1億港元)的亞投行亞洲ESG(環境、社會和治理)增強信用管理投資組合,將投資基礎設施相關債券。

  據悉,上述合作的宗旨是為亞洲新興市場的基礎設施發展債券資本市場,推動負責任的固定收益投資,並建立可持續的ESG生態系統。

  此次合作包括由安本標準投資代表亞投行管理5億美元的亞投行亞洲ESG增強信用管理投資組合。該投資組合將主要涵蓋亞洲基礎設施相關的債券,包括綠色債券和非標綠色債券,並將ESG因素完全融入投資流程和投資組合管理。

  此外,通過定製研究和積極參與,安本標準投資將與亞投行密切合作推出可持續性資本市場計劃,旨在促進ESG投資策略,推動改善ESG標準,與公司債券發行人、評級機構和指數公司等各種市場參與者共同發展負責任投資的能力,以改善信息披露並擴大亞洲新興市場的ESG評級範圍。

  亞投行副行長兼首席投資官潘迪安表示,亞投行認為機構投資者是未來幾十年應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需求提供融資的關鍵角色,將ESG標準納入亞洲新興市場的資本市場,對於實現長期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