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雪龍2」滬交付 「雙龍探極」可期

時間:2019-07-12 03:03:58來源:大公報

  圖:11日,「雪龍2」號在上海交付\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倪夢璟、凱雷、實習記者謝文博報道:11日,中國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在上海順利交付,「雪龍2」號總工藝師趙振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雪龍2」號的交付意味着中國躋身極地科考船建造前列,該船未來將與「雪龍」號一起「雙龍探極」,共同執行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任務。

  在船體眾多智能科考設備,月池系統最引人關注。「雪龍2」號政委王碩仁介紹,月池系統位於「雪龍2」號的車間內部,是一個方框池子,從甲板直通海底,科研人員可以通過這一系統直接對海洋進行探測。

  月池直通海底安全探測

  這項技術對極地科考事業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在過去十幾年的極地科考工作中,由於「雪龍」號的相關技術尚不成熟,許多作業都在攝氏零下30度的室外甲板上進行。王碩仁表示,「月池就是要解決在極地冰期環境下的作業和大風浪天氣下的科考作業(的技術難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