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體驗上海科技發展

時間:2019-07-11 03:03:59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們乘搭高鐵去上海\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首次來到上海的港生王卓峰直言此次行程印象深刻,不僅體會到先進科技技術,亦給自己未來發展帶來啟發。

  王卓峰表示,今次能和上海學生一起交流體驗上海的多面發展,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例如與「小 I 機器人」互動,感受到了只用語音就可以「指揮」機器人,讓自己大開眼界;在自己感興趣的音樂方面,聆聽了古琴音韻,了解了古琴製作,對自己未來的音樂道路也帶來啟發,或需會更多地接觸民族樂器,開拓音樂思路。

  港生孫婉琪則表示,對於上海新施行垃圾分類亦很感興趣,「我覺得上海的垃圾分類做得很全面,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排列有序的多種垃圾廂房,這一點我覺得香港也可以學習。」

  港生程國輝此次更「客串」活動主持人,過了一把主持癮,「這一次不僅讓我和本地學生互動學習,也讓我第一次有了上台主持的經驗,非常開心,我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知識,體驗文化獨特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