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善用新媒體營銷 「網紅村」富起來

時間:2019-06-21 03:18: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杜婉兒鶴壁報道:鶴壁趙莊村駐村第一書記劉虎是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的博士,主攻心理學的他認為新媒體時代的流量代表着市場,於是「借用網絡的力量發展鄉村旅遊」這個點子應運而生。劉虎說,他們建設村中旅遊設施時,會先參考其他的「網紅景點」,通過實地考察確定可行與否。項目建成之後,他們亦會通過新媒體平台上進行宣傳。

  順着這樣的發展思路,趙莊村從一個默默無聞的「石頭村」變成了活躍於各大新媒體平台的「網紅村」。現在趙莊村每年接待60萬以上的遊客,村民一年能賺幾萬元,經營農家樂一年的收入更高達一百多萬。

  遊樂設施之外,來趙莊村更能體驗一番農村生活。這裏獨具特色的「石頭屋」,一石一磚都經歷了風雨交加、四季更迭的天然打磨。「住在石頭屋,嘗下村民種的乾菜、山椒,買5元一斤的新鮮油菜花。這是不少人嚮往的生活。」劉虎說。

  村中原本的貧困民眾有98戶、355人,而如今貧困民眾只有5戶,15人。劉虎表示,今年即有望幫助所有民眾實現脫貧。因旅遊業發展蓬勃,大量的職業崗位也應運而生。七十多歲的村民趙振洲一遍向記者展示如何從水井抽水,一遍提到:「雖然咱現在年紀大了,但還是能在村裏找到工作。幹清潔工,能有一份工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