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感受自貿建設活力 見識海南如火熱情\港生行走瓊州 收穫成長和友誼

時間:2019-06-18 03:13:45來源:大公報

  圖:參加「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的傳媒學子到訪此行最後一站——天涯海角 大公報記者何玫攝

  9天,7個市縣,22個目的地,「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於三亞落下帷幕。來自香港及內地11所高校的22名年輕傳媒學子們,在行走中見識了海南「熱情如火」的氣候和文化,了解到海南生機勃勃的產業發展,並思考認識了海南改革開放的發展變化和生機活力。正如總結會上學子們所言,本次來到海南可謂不虛此行,收穫良多。通過路上的行走思考收穫成長,為新聞行業打下基礎,也收穫友誼,達到了行走的真正目的。

  大公報記者 何玫、黃寶儀三亞報道

  海南省委宣傳部外宣處副調研員王祺在總結發言時表示,同學們在九天的時間裏冒着酷暑,頂着烈日,馬不停蹄深入22個採訪點進行採訪,到了晚上還要寫稿改稿,工作強度非常大,對體力和腦力都是一次極大的挑戰。「在這個活動當中,我看到了同學們不畏辛勞、迎難而上的吃苦精神,看到了同學們認真採訪、專注負責的工作態度,大家的努力和付出都讓我非常敬佩。」

  感受海南「全域旅遊」新業態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華南新聞中心主任羅愛文指出,范長江作為一名記者,通過行走看到了一個真實的西北,看到了中國的未來。范長江行動就是希望同學們通過行走,學習如何去觀察、記錄並思考一個事物。9天時間裏香港傳媒學子們看到了海南的旅遊業正與農業、科技等結合在一起,感受到海南發展「全域旅遊」的新業態;看到了自貿區一系列新的政策新的措施,也思考了海南的未來以及對中國發展的影響。

  羅愛文表示,學子們看到並記錄了海南的新變化,在行走中收穫成長,學會了從記者的角度來看事物,學會了提問題拍照片拍視頻,為未來投身新聞行業打下了基礎。此外,香港學子與海南同學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合作,大家團結友愛,互相欣賞,收穫了真正的友誼。在為新聞行業打下基礎的同時廣交朋友,這也是我們行走的目的。

  香港傳媒學子和海南學生在發表感言時也紛紛表示來到海南不虛此行,收穫良多,不僅在行走中感受到海南「熱情如火」的氣候和文化,還學會了記者採訪和新聞寫作的技巧和方法,感受到新聞工作者的艱辛。

  學採訪技巧 交知心朋友

  來自香港樹仁大學的羅曉嬉說,第一次來到祖國的最南方,在行走間見識了海南傳統文化、科技進步、經濟騰飛和旅業發展,一改對海南的既定印象。更重要的是,在實踐中學習採訪知識、提問技巧和發掘新聞角度,為未來投身記者行業吸收了養分。

  香港科技大學施瑩表示,海南行為香港傳媒學子提供了一次一邊領略大好河山,一邊學習寫稿、了解記者日常工作的機會。

  來自海南大學的蘇豪認為此行不僅開闊了視野、鍛煉了新聞採寫能力,也結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希望瓊港兩地青年的友誼之樹在這個盛夏花開不敗,終將成為瓊港友誼橋樑的新力量和接班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