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挪威三文魚 三日「飛抵」烏市

時間:2019-06-15 03:13:37來源:大公報

  每周三和周五,烏魯木齊天源國際物流公司貨站管理部代理經理姚園園和同事們都會在凌晨四點半到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停機坪迎接來自比利時列日的B747-400全貨機。從貨物的收運、組裝、打板、稱重到聯繫加油、裝卸設備、艙內裝卸,再到接送機組、辦理通關手續,都是由她和同事們一手操辦。

  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給航空運輸帶來了巨大的機遇。2016年5月,《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確定,烏魯木齊將被打造成連接中國內地、東亞與歐洲,面向中亞、西亞地區的國際航空樞紐。天源物流公司緊抓機遇,開闢了新疆通往歐洲的第一條航線,即2018年8月開通的烏魯木齊─列日航線貨包機,最初進口貨物主要以服裝、輕工業產品為主。此後,貨物種類不斷豐富。

  今年3月,挪威三文魚也首次進入姚園園的貨單當中,首批運量是2噸多,「這些三文魚從捕撈上岸到抵達烏魯木齊只需要三天。」姚園園說,今年公司還將爭取開闢新航線,為烏魯木齊、新疆其他城市乃至西北的消費者帶來更多更便宜的進口水果和食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