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雲大師全集》簡體版南京發行

時間:2019-06-13 03:13:55來源:大公報

  圖:《星雲大師全集》簡體中文版在南京發布,星雲大師親臨感謝與會貴賓\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11日,《星雲大師全集》簡體中文版108冊新書在南京圖書館發布,作者星雲大師親臨感謝與會貴賓,並致贈全集給內地十二所重點圖書館、十二所大學圖書館及佛教界代表。

  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陸彩榮表示,全集共108卷,堪稱一套認識佛教的智慧寶典,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重要的一部分,相信全集出版能為海峽兩岸與國際社會帶來正能量。

  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指出,星雲大師將傳播優秀傳統文化作為己職,是中國從饑貧積弱到繁榮富強的歷史見證人,在兩岸未三通前更致力交流,開創兩岸交流先河,因此收納大師生平紀錄的全集,非常值得期待。

  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說,全集在南京首發,是大師與江蘇數十年佛緣的新篇章,大師生於江蘇揚州,在創立佛光山後也回到江蘇弘揚人間佛教。如十餘年前大師推動宜興大覺寺遺址重建,書寫蘇台文化交流的佳話。

  全國政協委員、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表示,全集能看到大師的「心」,一如心淨國土淨、心安眾生安、心平天下平;能看到大師的「夢」,跋山涉水、為兩岸和平帶來希望的夢想。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表示,星雲大師說最大的心願是所有華人都能看到全集,今天願望實現了,內心的高興絕對不是筆墨能形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