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知識互聯共享 催化中亞經濟融合

時間:2019-06-13 03:13:49來源:大公報

  圖: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院長孫博雅(左一)、第一副院長梁子謙接受專訪\大公報記者凱雷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開展中亞訪問之行,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以下簡稱中亞學院)院長孫博雅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習主席出訪的兩個國家都位於中亞,這將更進一步深入推動中亞國家與中國的互利合作,中亞學院未來還將加強與上合組織等在經貿領域的合作互動,促進中亞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中亞學院第一副院長梁子謙指出,中亞具有廣闊的經濟增長、投資和貿易發展潛力。作為分享知識服務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中亞學院將積極發揮知識互聯共享的催化作用,推動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機制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戰略對接,不斷提高區域經濟合作的廣度和深度,為區域經濟融合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梁子謙表示,中國等11個國家共同成立中亞學院,目的是通過知識分享為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及成員國提供高水平的知識產品和能力建設服務,促進成員國及區域經濟的可持續增長和包容性發展。

  (記者 凱雷、朱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