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入駐開班 培訓「職業農民」

時間:2019-06-12 03:14:16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採訪技術人員\大公報實習記者羅曉嬉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蘇豪、郭義楠、潘藹楹陵水報道:6月6日,「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採訪團在陵水潤達現代農業產業園了解到,隨着農業科技的不斷發展,新型職業農民應運而生。

  陵水現代農業產業園有關負責人表示,「年輕人不願意從事這種辛苦的行業,加上家庭成員對農業勞作有偏見、地區偏僻,每年各類農業院校畢業的學生只有不到五分之一從事農業。」

  為進一步提高農民種植技能,提高經濟收益與生活水準,近年來,陵水現代農業示範基地通過開設院士專家工作站、職業農民培訓班,讓原本只能靠天吃飯的傳統農民,變身為一個掌握科學種植、高效培育的職業農民。

  據了解,陵水潤達現代農業產業園開設了「海南省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專業技能型培訓─扶貧專」,並邀請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海南省農業科學院、浙江大學、海南大學等院校的專家教授入駐,開展企業與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互換培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