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慶八月發布5G AI等領域行業標準

時間:2019-06-12 03:14:10來源:大公報

  圖:在浙江強腦科技有限公司內,一名殘疾人在試用人工智能手臂來抓握水杯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重慶市政府新聞辦11日發布消息,2019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將於8月26日至29日在重慶舉辦。

  重慶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吳存榮介紹,將在會議期間發布5G、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領域的行業標準、指數報告、榜單白皮書。特別是全球智能製造系統集成商50強,中國工業互聯網與智能產業發展指數等內容,將是全球範圍內首次發布。國內外標桿企業將在2019智博會期間集中發布最新尖端技術與產品。

  圍繞5G這個當前關注度高、影響面廣的熱點,智博會組委會將舉辦5G智聯未來高峰論壇,共話5G發展前景。智博會期間,重慶國際博覽中心所有場館和室外體驗區還將實現5G網絡全覆蓋。

  2019智博會將繼續以「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為主題,邀請大數據智能化領域頂尖企業和學界領軍人物。其中,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科斯提亞.諾沃肖洛夫,英特爾全球高級副總裁丹尼爾.麥克納馬拉,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小米董事長雷軍等已確認參會。

  科技部戰略規劃司副巡視員薛強表示,2016年至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企業新成立8500餘家,投資額總額超過了660億美元,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必將彙集全球,也將給各國帶來新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