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中東歐研深化地方合作

時間:2019-06-12 03:13:55來源:大公報

  圖: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明年在瀋陽召開\大公報記者宋偉攝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2019中國─中東歐國家省州長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工作組會議11日在遼寧大連舉行。來自中東歐17國共36個代表團和聯合會20個中方成員省份代表參加本次會議。會議決定,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將於明年秋季在遼寧瀋陽召開。當日,來自捷克、立陶宛、拉脫維亞等國駐華大使還見證了投資額1000萬歐元的「中國方舟中東歐17+1中小企業合作服務平台捷克服務中心」等五個合作項目簽約。

  中國─中東歐「16+1」合作機制,是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的中東歐16個國家建立的合作機制,於2012年在華沙成立。自成立至今,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先後在中東歐及中國的8個城市進行8次會晤,召開8次「16+1」峰會,發表7個重要綱領性文件,搭建起20多個機制化交流平台。今年4月12日,希臘作為正式成員加入,合作升級為「17+1」機制。

  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事務特別代表霍玉珍表示,近年來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合作進展順利,「地方合作起步快、收效好、潛力大,將積極發揮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推進器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