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六大「強芯工程」補足製造封測

時間:2019-05-23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近日深圳以政府公報的形式發布《進一步推動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3年)》,重點布局芯片製造補鏈工程、高端芯片領航工程、第三代半導體培育工程、核心技術突破工程、平台服務增效工程以及生態體系優化工程六大 「強芯工程」,計劃到2023年建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集成電路產業集群,力爭2023年深圳集成電路產業整體銷售破2000億元。

  據了解,「突破短板,補齊芯片製造和先進封測缺失環節」是該 「行動計劃」的首要任務。其中,深圳計劃引進芯片製造生產線,定位28納米及以下先進製造工藝和射頻、功率、傳感器、顯示驅動等高端特色工藝,加強與全球集成電路製造龍頭企業的合作,投資建設1-2條8-12吋生產線。

  深圳市半導體行業協會秘書長常軍鋒表示,此舉將加快推動深圳集成電路產業在製造、設計、封裝與測試等方面更好的發展,有利減少對海外芯片的依賴,進一步推動大灣區高新技術產業發展。

  深圳雲天勵飛技術有限公司研發副總裁李愛軍表示,國家和地方政府不斷推出鼓勵發展集成電路產業的新政,促進企業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技術研發和人才引進與培養上,對提高國家創新能力、擴大產業規模都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