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合國報告揭貿戰損全球經濟

時間:2019-05-23 03:18: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聯合國秘書處經濟和社會事務部21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近期世界主要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爭端將損害全球經濟增長。

  這份名為《2019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的報告指,在全球貿易摩擦加劇情況下,2018年全球貿易增長放緩至3.6%,今年可能進一步降低至2.7%。世界主要經濟體之間貿易緊張加劇,關稅上升,全球經濟可能受到投資放緩、消費價格上漲、商業信心下降等方面嚴重影響。

  報告認為,如果貿易爭端持續,全球價值鏈或遭到嚴重破壞,同中美貿易供應鏈聯繫緊密的東亞經濟體出口企業首當其衝。貿易爭端還可能導致商品需求減少,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出口商將受影響。此外,金融系統也承受風險,特別是在一些新興經濟體。

  報告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約為2.7%,2020年增速約為2.9%,但這幾乎已是短期內增速的極限。報告指,面對嚴峻形勢,加強多邊主義是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國際社會必須建立更具包容性、更靈活、更積極的多邊體系。這一多邊體系必須應對合理關切和批評,並更好地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對接,為國際貿易建立包容、透明、有利發展的框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