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人機飛越五千米高地

時間:2019-05-13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一款垂直起降固定翼無人機 大公報記者葛沖攝

  無人機用途廣泛、成本低、效率較高,無人員傷亡風險,機動性能好,在現代戰爭中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在民用領域更有廣闊前景。在北京的裝備展覽會亦展出多款中國自主研製生產的先進無人機。

  珠海隆華展出了XV系列無人直升機,有運投型、察打型、偵查型三種。運投型可用於山地運輸、高原補給、危險品運輸、油料補給、多機編隊投放、醫療救援、高寒環境運投、布雷。察打型可用於察打一體、反恐、火力支援、超低空突擊、照射、對地攻擊、緝私緝毒。偵查型2017年完成海拔4120米懸停試驗,2018年完成4小時50分鐘懸停長航時測試。

  抵七級大風 海上艦載應用

  深圳一家公司亦展出多款工業級無人機。據悉,該公司旋翼無人機為全碳纖維機身,防雨設計,抗風能力大於7級,可在海拔5千米以上高寒地區飛行,飛行距離可達40公里,能在峽谷、丘陵等複雜山地環境下應用,且具有海上艦載應用優勢。

  該公司的一款垂直起降固定翼無人機,兼具固定翼無人機航時長、速度高、距離遠和旋翼無人機垂直起降的功能,起降空域要求小,可在船甲板、狹窄空域、山丘、丘陵、叢林等複雜地形和建築密集區域順利作業。無需操作人員干預可自行完成巡航、飛行狀態轉換、垂直起降等飛行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