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大同 天下一家

時間:2019-05-13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和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式的外方領導人共同步入會場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網報道:「我個人的時間都去哪兒了?當然是都被工作佔去了。」2014年2月7日,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接受俄羅斯電視台專訪時說。習近平引領中國不斷前行,從頂層設計到深耕細作,為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貢獻智慧、提供方案。

  2013年3月,習近平訪問俄羅斯。這是他當選國家主席後的首次出訪,也是他首次在國際場合向世界提出「命運共同體」這一概念。隨後,習近平在一系列雙邊和多邊重要外交場合多次強調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同世界各國共同致力於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與進步。

  六年多來,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留下無數精彩瞬間。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北京會議,引領亞太區域合作飛向遼闊天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推動G20向長效治理機制轉型;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習近平倡導經濟全球化向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發展,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放的中國為聯動發展凝聚合力,為完善全球治理貢獻智慧;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中國向世界張開雙臂,攜手描繪共同發展新圖景……

  東方風來,關山點染,滿目蒼翠。一路走來,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新征程上,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新時代的領路人帶領人民繼續書寫偉大奮鬥的歷史新篇章,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