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同目標:提高人民生活質量

時間:2019-04-28 03:18: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日在北京圓滿閉幕。圓桌峰會一致通過的聯合公報重申,加強多邊主義對應對全球挑戰至關重要,相信構建開放、包容、聯動、可持續和以人民為中心的世界經濟,有利於促進共同繁榮。為實現共同繁榮,應加強務實合作。有關合作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同時鼓勵包括中小微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參與合作。公報指出,實現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打造繁榮與和平世界的共同命運,是我們的共同願望。

  展望未來,聯合公報指出,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通過促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加強各方互聯互通,增進各國人民福祉。公報強調,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追求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

  公報指出,將加強發展政策對接;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動可持續發展;加強人文交流;決心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期待進一步開放市場,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和其他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