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飛鯊」海上着艦 時速百里穿針

時間:2019-04-24 03:18: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報道:艦載機與航母間驚心動魄而又完美無隙的配合,堪稱「刀尖上的舞蹈」。殲15是中國自行設計研製的首型艦載多用途戰鬥機,可執行制空、制海等作戰任務,飛行性能良好,配掛多型精確制導武器,具備遠程打擊和晝夜間作戰能力,尤其是強大的使用反艦導彈對海攻擊能力。

  來自新浪軍事微博報道,遼寧艦接受檢閱,殲15停放在甲板起飛點。殲15艦載戰鬥機有着「飛鯊」美稱,它是中國軍機第一次噴繪上與之同名的動物圖案。艦載戰鬥機阻攔着艦和滑躍起飛難度大、危險系數高,人們稱之為「刀尖上的舞蹈」。國外一份報告顯示,艦載戰鬥機飛行員的風險系數是航天員的5倍、普通飛行員的20倍。

  據報道,航母飛行甲板跑道長度不到陸地機場的10%,飛行員在高空看到的飛行甲板僅一張郵票大小,加之航母縱橫搖晃、上下起伏,可謂「在200公里以上時速玩穿針引線的精細活」,充滿了不可預知的危險。

  夜間着艦起飛更是難上加難。此外,殲11、殲10,以及「飛豹」殲轟-7全天候殲擊轟炸機、運8運輸機、轟油6空中加油機,均是海軍重要的空中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