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臉識別快如照鏡

時間:2019-03-20 03:19:07來源:大公報

  圖:達實大廈的智能系統獲得眾多獎項/受訪者供圖

  「走進達實大廈,進門禁的第一印象就是站在那裏像照鏡子一樣照一下人臉就能自動識別。」深圳市民張小青獲邀體驗了達實大廈的智能系統。她向記者強調,目前在深圳,許多大廈都在推廣智能技術,但達實大廈的智能系統實用性非常強,每一個技術都是基於實用配備的。

  達實大廈能夠獲評「深圳市綠色建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整個大廈的電力智慧感知系統,可以完全實現「人走燈熄」。「現在很多智慧型辦公系統為了賺足眼球,將很多並不需要的技術拼湊在一起。達實大廈的智能技術都是『剛需』。」張小青透露,達實大廈的一些智能化體驗是基於普通功用做了一部分改變,有些僅僅是在外形稍微做了修改,整體的科技感就得到了體現。「例如大廈將辦公室控制燈光的鼠標設置成為了魔方外形,看着很有意思。這個魔方可以控制燈光的亮度和窗簾的開合,整體很有未來感。CEO的辦公室設置成為了開放式辦公空間,擺脫了日常辦公拘謹的感覺,很舒服。」 (記者 何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