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報告修改83處

時間:2019-03-15 03:19:08來源:大公報

  圖: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14日下午舉行第四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關於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修改意見的報告和外商投資法草案建議表決稿,決定將草案建議表決稿提請各代表團審議/新華社

  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日程,15日上午9時,大會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閉幕會將表決「一府兩院」等多項報告,今年備受關注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亦將在閉幕會上交付表決。閉幕後(預計10時30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截至發稿時,大公報記者了解到,國務院認真研究了代表們連日來的審議意見,對政府工作報告作了修改,共修改83處。記者還獲悉,到大會主席團決定的代表提出議案截止時間,大會秘書處議案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491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約8000件。/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北京報道

  15日閉幕會將表決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兩高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領域、中央和地方預算領域的決議草案,表決外商投資法草案,表決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張榮順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

  關於備受矚目的外商投資法草案,微信公眾號「西交民巷23號」披露,會議期間,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對外商投資法草案進行了審議,提出了草案修改稿。主席團會議聽取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作的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關於外商投資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關於外商投資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和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並決定將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西交民巷23號」源於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刊物《中國人大》,是內地首個專業服務於全國人大及地方各級人大工作的微信公眾號。此公眾號近日披露,連日來,各代表團認真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審議中,代表們也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國務院認真研究了代表們的審議意見,對政府工作報告作了修改充實,共修改83處。主席團常務主席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和報告修改情況,建議批准政府工作報告,並代擬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代表聚焦保障重大政策落實

  大公報記者還獲悉,到大會主席團決定的代表提出議案截止時間,大會秘書處議案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491件,其中代表團提出的14件,代表聯名提出的477件;有關立法方面的487件,有關監督方面的4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秘書處議案組組長郭振華說,這些議案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通過立法推動和保障重大決策、重大戰略的落實。內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幾方面: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維護國家安全、創新社會治理;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

  另據了解,目前議案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約8000件。代表建議關注較多的問題主要有:打好三大攻堅戰;支持重大區域發展戰略;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短板;放開養老市場,解決城市養老難問題;深化醫療、教育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

  郭振華表示,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大會秘書處正在對代表議案逐件進行分析,研究提出處理意見,按程序提請大會主席團審議。對代表提出的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將認真整理和研究,會同有關方面統一交辦,努力提高辦理質量,着力推動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