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履行新職責 為國資設「安全門」

時間:2019-03-09 03:19: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8日在作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過去一年,在做好經常性法定監督的同時,人大常委會突出了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三大攻堅戰、司法民生領域熱點問題、預算和國有資產監督等重點。

  去年一季度,中央相繼出台《關於建立國務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產管理情況制度的意見》和《關於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導意見》,賦予人大監督新職責。

  栗戰書介紹說,過去一年,人大常委會首次審議國務院關於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年度綜合報告和金融企業國有資產的專項報告,為管好用好國有資產加上一道「安全門」。現在,全國31個省級人大常委會均已建立國有資產管理情況報告制度。確定有專業背景的153名全國人大代表參加預算審查,發揮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在預算全過程監管中的作用,推動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