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小康社會 常繫主席心

時間:2019-03-08 06:0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記者梳理發現,在連續5年下團組會議時,習近平均對扶貧作出重要指示。他特別注重扶貧要落到實處:「不要搞那些急功近利、虛假政績的東西。」

  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局出發,把扶貧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小康不小康,關鍵在老鄉。」這是習近平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表明他時刻把農村、農民放在心上。在歷屆兩會,他留下了不少扶貧金句。

  2014年,習近平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決不讓一個少數民族、一個地區掉隊。」

  2015年,他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打開孩子們通過學習成長、青壯年通過多渠道就業改變命運的扎實通道,堅決阻止貧困現象代際傳遞。」

  2018年,他在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群眾對一些地方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現象非常反感,要認真加以解決。」

  十八大以來,從天寒地凍的太行山區,到荒涼偏僻的隴西荒原。習近平多次到中國最貧困、最落後的地區,察真情,看真貧,為中國脫貧攻堅工作的有力推進把舵定向,為中國各貧困地區的基層百姓送去最貼心的關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