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世安:發揮政策創新「試驗田」作用

時間:2019-02-22 03:19:05來源:大公報

  圖:崔世安表示,澳門將推動新興產業做精做強,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上表示,「一國兩制」是粵港澳大灣區有別於其他國際一流灣區的最大特點,也是最大優勢,《規劃綱要》對於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為港澳發展注入新動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堅持「兩條腿」走路

  崔世安致辭時指出,作為大灣區的中心城市之一,澳門特區正積極部署、加快對接和布局,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發揚澳門同胞愛國愛澳的情懷,全力參與大灣區建設。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必定把握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參與大灣區建設中,澳門特區將堅持提升自身能力和加強區域合作的「兩條腿」走路,作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路徑。

  根據《規劃綱要》的部署,澳門將進一步發揮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推動新興產業做精做強,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他表示,為更好統籌澳門參與大灣區的建設,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了「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委員會」,並主動把《澳門五年發展規劃》、年度施政工作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更有針對性地參與灣區建設。澳門特區政府將圍繞大灣區新的各項惠民政策,與廣東省和香港特區政府一起努力,繼續務實創新,勇於發揮政策創新「試驗田」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