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樹立特色 撐港建綠色金融中心

時間:2019-02-19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電車上的人民幣業務廣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綱要》對「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作出明確規劃。在先進製造業產業方面,目標是培育若干世界級產業集群。未來將以珠海、佛山為龍頭建設珠江西岸先進裝備製造產業帶,以深圳、東莞為核心在珠江東岸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電子信息等世界級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

  在發展現代服務業方面,香港地位舉足輕重。在建設國際金融樞紐上,將發揮香港在金融領域的引領帶動作用。

  而廣州則完善其現代金融服務體系,深圳依規發展以深圳證券交易所為核心的資本市場。在特色金融方面,將支持香港打造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廣州也將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

  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成為金融業合作一大亮點。無論是人民幣跨境使用規模和範圍,還是大灣區內基金、保險等金融產品跨境交易,均將有更豐富的渠道。在現代服務業方面,將深化粵港澳物流合作、工業設計合作、文化創意、影視人才產業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