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PP買花 個性定製禮物 「浪漫經濟」隨網升級

時間:2019-02-17 03:18:20來源:大公報

  西方情人節剛落幕,有「中國情人節」稱譽的元宵節19日將接棒。隨着互聯網發展,人們過情人節的方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需要到店排隊購買的鮮花,現在只要通過手機軟件,就能「外賣」鮮花,還添加卡片寫字等定製活動。在淘寶上,個性化定製禮物也成為今年情人節的送禮風潮,工作人員稱,DIY定製禮物迎合消費者尋求獨一無二的需求。

  如今,情人節日不僅是情侶、夫婦秀恩愛日子,也是他們外出到商場、電影院等場所消費的時節。廣大商家自然不會錯過這絕好機會,利用節日效應營造氣氛,借助各種手段推銷浪漫、愛情相關商品,大肆吸金,是以便催生了「浪漫經濟」。伴隨互聯網普及發展,「浪漫經濟」的消費方式也在發生變化。

  DIY迎合獨一無二需求

  用戶追求個性化定製,也表現出與傳統不同的偏好。在北京CBD工作的白領小劉表示,她對大牌香水刻名服務情有獨鍾,拿到這樣的禮物才顯出男朋友的用心。

  據淘寶數據,個性定製成為2019年情人節禮物新風潮。淘寶工作人員稱,大品牌的情人節限定款禮品更講究DIY,迎合當下消費者獨一無二的需求。

  線上訂花超線下兩倍

  鮮花作為最常見的情人節消費品,人氣經久不衰,不同的是,現在人們更習慣用外賣軟件下單,「隨訂隨送」。相關數據顯示,節日鮮花外賣訂單量比平日增近3.5倍。

  「情人節線上訂單是線下訂單的2-2.5倍。」安徽合肥一家花店在某團購平台推出了針對情人節的鮮花產品,僅一天半的時間,就接了18個預訂單。店員告訴記者,年輕人喜歡利用互聯網,現在越來越多的客人訂花都通過網絡平台。

(綜合新華網、人民網、搜狐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