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會奏唱國歌 彰顯國家尊嚴

時間:2019-01-30 03:18:51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新春酒會首次舉行奏唱國歌儀式,嘉賓在台下肅立唱國歌\中新社

  《國歌法》本地立法工作正在進行,今年中聯辦新春酒會的第一個環節便是奏唱國歌,亦是同類酒會第一次舉行相關儀式。其間主禮台上及兩側合共四塊電子屏幕顯示出醒目的國旗圖案,台上背景板正上方亦新增了大型國徽圖案,主禮嘉賓在台下整齊肅立,面向國旗、國徽,在奏唱國歌後才上台就座。多位出席者認為,這一安排充分反映了對國旗、國徽和國歌的尊重,彰顯了國家尊嚴,向社會作出了表率,對國歌條例立法具示範意義。\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朱晉科 文軒

  曾直斥學生在畢業典禮侮辱國歌行為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認為,這次中聯辦新春酒會奏唱國歌的安排很新鮮,也非常合情合理,主禮嘉賓與所有酒會出席者在台下一起面向國旗、國徽唱國歌,向社會作出了表率,傳達了任何人都應尊重國歌的訊息,十分值得讚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特區政府已展開國歌條例立法工作,市民尊重國歌理所當然,中聯辦在今年新春酒會中增設奏唱國歌的環節,整體上使儀式更莊嚴,對社會具參考意義。

  帶動公眾尊重國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指出,這次中聯辦新春酒會的主禮嘉賓與出席者不分你我,共同面朝台上的國旗、國徽唱國歌,奏唱國歌環節結束後主禮嘉賓才上台,充分反映了對國旗、國徽和國歌的尊重,彰顯了國家尊嚴,希望這種態度和做法為社會帶來示範效應,帶動公眾一同尊重國歌、尊重國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就是敢言」計劃主席張俊勇表示,未來國歌條例在香港立法後,在公開活動中舉行奏唱國歌儀式需更規範化,例如在哪個環節奏唱國歌、現場需要有何布置等,這次中聯辦新春酒會上的奏唱國歌儀式就是一次很好的示範,希望對社會起到教育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