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過往經驗 可免交叉感染

時間:2019-01-25 03:18:47來源:大公報

  圖:專家建議接種疫苗計劃擴至幼稚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打流感針」是預防流感的有效方法之一。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表示,上周流感爆發情況未及現時嚴重,呼籲家長帶未打流感針的子女接種疫苗,保護力至少一至兩周才生效,屆時復課後,可減低幼童染病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機會。

  袁國勇稱,現時入院的流感兒童多是六歲以下,兒童病房入住率平均近100%,爆發幼稚園數目已佔整體約33%,他認為幼稚園現時全面提早放新年假是合適安排。

  香港醫學會會董唐繼昇稱,提早放假,有助減低幼童在校內交叉感染,亦減少病童不適求診。過往經驗可見,停課後,求診病童減少。近年家長預防流感意識增高,過去兩年數據顯示,兒童打流感針比率升至約14%,臨床觀察今年求醫人數較去年少。他認為,政府資助全民打流感針,可有效降低市民患流感出現嚴重併發症而入急症室的情況。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王冠明亦稱,支持幼童接種流感疫苗,他稱,流感針可減輕幼童發病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