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創意策動」 字繪香港情懷

時間:2019-01-13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字繪香港」從文字出發展現香港獨特文化/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由香港設計總會(FHKDA)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創意策動2018」壓軸活動─「Design Weekend 設計週末」1月12至13日於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其中,香港設計總會與字繪中國(字繪CN)及武漢工商學院合作策劃的「字繪香港」展覽,從文字出發探討香港獨特的文化,讓兩地學生透過手繪、電腦組圖、相片等不同媒體,構組成最代表香港地道文化的字詞,以及描繪他們對香港的印象。作品包括多個極具香港情懷的詞組,如「港姐」、「歡樂今宵」、「冬菇亭」、「勁chur」等,由選字至及創作手法均截然不同,有趣地突顯兩地學生的文化背景及對香港本土文化理解上的差異。

  「創意策動2018」由香港設計總會策劃,致力協助香港文化創意產業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帶來的機遇,拓闊產業發展空間,加強與內地文化創意同業及企業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