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屋民宿」無實據 房署關注

時間:2019-01-08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啟德南區議員何華漢表示,「公屋民宿」一事查無實據\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公屋也有民宿?近日網絡盛傳有人在啟晴邨和德朗邨經營民宿,但有金睛火眼網民看穿漏洞,指出其圖片應出自鄰近居屋樓宇。《大公報》記者昨日實地直擊,並向區議員求證,相信此事只屬誤傳。房屋署亦回應稱,已作巡查,並無發現。

  有關圖片自上月底起,開始在網上流傳,《大公報》記者追查下,相信源頭來自Airbnb一幅圖片,出租者只交代在九龍灣,有人懷疑是啟晴邨和德朗邨。

  事件被部分傳媒「發酵」,矛頭直指「拖篋內地旅客」,但細查之下根本沒有任何發現。有網民細心分析後,指出網傳的民宿圖片,窗外環境雖然是啟晴邨,但從間隔及方位,相信屬附近另一棟樓宇。

  Airbnb發言人昨日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強調有審查制度,絕不接納登記房源是出租公屋單位。

  啟德南區議員何華漢告訴大公報記者,三年前曾接獲一宗市民投訴,疑似有人將公屋租借作商業用途,但經查證後,實無此事。最近又有同樣流言,但並沒有發現所謂的「公屋民宿」,他相信,絕大部分公屋住戶,不會冒着單位被回收的風險,賺取低廉租金。

  房屋署發言人回應稱,德朗邨物業服務辦事處於2018年底,接獲一宗有訪客拖篋進出德朗邨公屋樓宇的投訴。經查證後,未發現有公屋單位被用作經營共享旅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