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原創? 抄襲? 網上爭不休

時間:2018-12-25 03:18: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同行如敵國。喜茶(HEYTEA)崛起後,內地另一品牌「奈雪の茶」卻質疑喜茶的「水果茶」及「芝士奶蓋茶」是抄襲,兩店創辦人在微博互罵,帖文點擊率據說高達2.7億。

  「奈雪の茶」創立於2015年,主打健康水果茶,也推出奶蓋茶,其麵包在內地也頗受歡迎。該店90後創辦人彭心稱,其飲品推出後,多次被喜茶(HEYTEA)抄襲。但喜茶創辦人聶雲宸反駁「奈雪の茶」說,自己一直尋求創新,並沒抄襲。

  無巧不成話,兩間本地原創品牌茶狼(CHA LONG)及東喜茶(Heretea),先後在2017及2018年開業,兩店也主打水果茶及芝士奶蓋飲品,名稱及材料,都跟喜茶(HEYTEA)十分相似。

  茶狼(CHA LONG)負責人田先生昨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飲品屬原創,強調以質量取勝;另一品牌東喜茶(Heretea),除了飲品,連杯上人像圖案也跟喜茶十分相似,記者昨日致電寫字樓查詢,員工着記者留下聯絡方法,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