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談判將鬥智鬥勇 合作是內在需求

時間:2018-12-05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的華為展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微信公眾號「牛彈琴」4日發文稱,中美元首達成停止加徵關稅的重要共識後,接下來雙方團隊的具體談判無疑非常關鍵,亦須平常心看待。文章指出,這是一場貿易戰之餘,更是一場輿論戰和心理戰。談判可能會有積極進展,但並不會一帆風順,不過合作仍然是內在需求。為了達成可持續的協議,美國肯定也要多讓步。

  文章說,從過去大半年的博弈看,如果沒有誠信,不排除又談判會出現新的波折。如果雙方在90天內無法達成協議,美方很可能故伎重演,將10%的關稅提高到25%。因此接下來,雙方仍將是鬥智鬥勇。文章指,美國人發動貿易戰的最直接目的,還是想賣更多東西給中國。美國貨如果真好,多進口也不是壞事。這不僅有助於雙邊貿易平衡,也有助於滿足中國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促進高質量經濟發展,並有助於國內競爭市場的形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