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兩科學家獲何梁何利獎

時間:2018-11-07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中文大學于君和香港科技大學趙天壽獲科學與技術進步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頒獎大會6日在京舉行,共有56位科學家獲獎。香港中文大學于君和香港科技大學趙天壽獲得科學與技術進步獎。最高獎項「科學與技術成就獎」授予中科院院士、古脊椎動物學家張彌曼。本次遴選出的獲獎人在各領域助力科技強國夢。

  香港科技大學趙天壽長期從事能量傳遞、轉換與利用研究。其研製出的規模化存儲可再生能源的新型電池儲能技術,在解決空氣污染與氣候變化上發揮了重要作用。香港中文大學于君,致力胃癌的分子機制,腫瘤分子標誌物開發、腫瘤基因治療、和抗腫瘤藥物試驗研究。在國際上首次闡明中國人群大腸癌突變譜,研發了胃癌無創診斷標誌物。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愛國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國偉於1994年創立,旨在獎勵中國傑出科學家,促進祖國科學技術進步與創新。

  在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持和指導下,何梁何利基金始終遵守「公開、公平、公正」的評選原則,共遴選獎勵優秀科學家、工程師和產業領軍人才1306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