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數據助進博會海關監管

時間:2018-10-22 03:1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大數據監管手段被積極應用。記者了解到,今年,上海海關以關檢融合為抓手,積極探索大數據監管手段,不僅設置了92個進口博覽會物資專窗,開發跨境貿易管理大數據平台(進博會專窗),亦開闢了38條進口博覽會貴賓禮遇通道。同時,國家會展中心還完成了海關網絡建設,設置了海關報關大廳,企業可就地辦理進出境展品通關手續。

  據介紹,為推動海關總署13項便利支持措施順利落地,上海海關先後制定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海關工作指引》、展覽品結轉為保稅貨物操作規範等13個工作指引類文件。

  在智能升級方面,上海海關開發了跨境貿易管理大數據平台(進博會專窗),使海關監管數據與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國家會展中心數據及其他貿易數據全面對接,為參展商提供全流程申報服務,此次,海關將以跨境貿易管理大數據平台運用為主要途徑,實現展品審批無紙化、申報自動化、通關便利化和監控全程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