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斯一講話 中國網民都笑了/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8-10-12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在剛剛過去的中國「十一」國慶七天長假裏,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了一篇精心準備的演講,誇耀美國的實力,揭露中國的「野心」。這篇被美國網民紛紛吐槽的演講,在被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信號貼心地逐字逐句翻成中文發布後,結果也引來了一大波中國網民的吐槽。  

  彭斯在演講中,從歷史到現實、從軍事到人權、從貿易戰到「干預中期選舉」,全方位向中國開火,時間跨度長達百年。

  比如,彭斯提到,「令人驚愕的是,僅在我們兩國並肩抗敵五年之後,我們就在朝鮮半島的山巒和峽谷中交戰了。我父親就曾奔赴前線,參加這場捍衛自由的戰爭」。中國網民好奇怪,彭斯的父親一定沒告訴他,是美軍把戰火燒到了中國東北家門口,為了捍衛主權和領土,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彭斯如此煽情的歪曲故事,中國年輕網民不買帳!

  彭斯提到,「在過去的25年裏,『我們重建了中國』」。25年前,鄧小平南巡講話更加堅定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1992年,中國GDP是2.7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到2017年底增長到82.71萬億元。對此,中國網民說,這40倍的增長是中國人奮鬥幹出來的。如果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重建」中國,那麼重建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對美國應該不是難事吧?所以,搶中國發展的功勞,中國網民不答應!

  彭斯這番演講引發美國網友吐槽的最大笑點,是他指責「中國想要的是另外一個美國總統。」美國網民們在推特上紛紛發出「我也是」的跟帖。而中國網民說,「咱中國沒意願、沒興趣、沒時間、也沒精力干涉別國內政。共和黨選情吃緊,故伎重演找中國當『替罪羊』,這『黑鍋』咱中國人不揹!」  

  有中國網民說,特朗普先生一講話,全世界都笑了;彭斯先生一講話,中國網民都笑了。建議政府在中國大門上掛起「非誠勿擾」的牌子,專心致志做好自己的事情,和有誠意的人合作共事。沒有什麼能阻擋14億中國人為美好生活而前進的步伐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