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測試全過 華為5G手機明年面市

時間:2018-10-11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在巴塞羅那移動通信大會上,華為公司用電子屏展示5G技術\資料圖片

  5G距離全面商用時代又近一步,未來中國在這一領域或將擁有領先優勢。10日,在5G商用技術研發實驗第三階段測試中,華為在全球主流廠商中,唯一完成並通過所有測試。此次5G商用技術測試第三階段主要進行系統組網驗證,是接近實戰的擬真演練。高通、華為等全球主流芯片廠商預計,第一批5G手機將於明年上半年面市。中國三大運營商均表示將加快5G測試和商用速度,中國移動計劃在明年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務,2020年開展成熟5G大規模商用。\大公報記者 何花深圳報道

  5G技術將帶來革命性變革,每一步進展都備受關注。華為在第三階段測試中通過所有測試,反映深圳通信產業5G技術已經走出實驗室,成為全球最先進的商用技術之一。此外,中興通訊、愛立信(Ericsson)、中國信科、諾基亞(Nokia)等中外廠商完成部分測試。

  催生萬億級數字化市場

  深圳特區報報道引述通信專家麥浩超表示,5G將賦能物聯網、人工智能、無人駕駛、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推動眾多行業數字化轉型,催生萬億級規模的數字化市場。

  有專家指出,對於工業領域來說,5G或將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例如借助5G高網速、低時延特性,無人駕駛汽車會敏銳探測並避開周圍物體,從而真正實現大規模運用;遠程醫療的內容將更豐富,診療也會更準確、更及時,醫療資源共享將成為現實;而借助於萬物互聯,製造業會變得更智慧化,能連接起從原材料到生產到消費者全過程;而且,5G比4G更安全。

  未來5G將廣泛與各行業、垂直領域合作,是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工業互聯網、智能電網、車聯網、應急安全等領域的基礎性技術。因此,5G商用空間充滿想像。

  對於5G的發展,中國國家宏觀層面已明確了未來5G的發展目標和方向。《中國製造2025》提出全面突破5G技術,突破「未來網絡」核心技術和體系架構,在2020年實現全面商用。早在2016年,華為的Polar Code方案,成為了5G控制信道eMBB場景編碼的最終方案。中國通信標準在國際範圍內,從追隨、持平成為了引領。

  中國將成最大5G市場

  有外媒報道,中國將在2022年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這為華為和中興帶來了優勢。華為也一直試圖擴大在中國以外的業務。中國已經與世界各地的電信運營商簽署了25項協議,以試驗5G設備。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通信領域專家吳教授認為,5G這一全新技術領域當中包括了許多細分領域,中國和歐美企業在研發過程中都各有優勢;中國企業的短板在於「芯片」,如果能夠在這一領域有所突破,未來中國在通信技術領域將更具領先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